二高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二高新闻

惠教泽学,情暖二高

——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树皆秋色,群英荟萃情暖二高。10月16日下午,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教育发展基金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成立大会在温州第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

徐元植先生是本校1951年毕业生,考入北大化工系,1955年毕业被分配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1960年起就从事电子磁共振研究,是我国在该学科领域的开拓者之一。继2015年主动发起并自愿出资100万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下创立顺磁共振发展专项奖励基金后,徐元植先生自愿再出资100万元,在温州第二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创立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以报效桑梓、回馈母校。本基金每学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湖大学、浙江等名校录取的二高优秀毕业生;在二高设名师奖,奖励有突出贡献教师。

大会第一议程是首届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理事会会议,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黄华作开场致辞,他表达了对徐元植先生严谨作风、高洁品格的敬仰之情,向徐先生以及在场为基金成立付出心血的所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并宣布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正式设立。接着,徐元植先生宣布了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理事会成员名单,并亲自为各位理事颁发聘书。

本理事会聘请本基金发起人徐元植校友为名誉理事长,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顾问、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员李五一先生作为第一届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华担任执行理事长。

成立大会第二议程为捐赠签订仪式。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与秘书长、杭州万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富裕,以及10多位关心和支持二高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现场。

会上,徐元植教授先对诸位同仁、亲朋好友参加大会深表谢意,他深情回忆了在二高陈璧等师长对自己的关怀和指导,回顾了在母校二高的青葱岁月,并动情地表示“好的学生是好的老师教育出来的,好的老师是由好的校长聘请来的”。他还强调,这次成立教育基金的目的就是为了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能够帮助二中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紧接着,现场举行了协议签订仪式。徐元植先生与黄华校长代表捐赠方与受赠方分别在《徐元植向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书》上签字。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与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与秘书长、杭州万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富裕两位嘉宾分别作了精彩致辞,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黄华、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相继发表讲话。黄华校长回顾了二高创办以来栉风沐雨的124载,无数优秀毕业生和杰出校友走出二高,回馈母校。“校友是母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黄校长如是说,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的成立正饱含着徐元植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殷切期待。借此机会,黄校长对学校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校能抓住机遇,坚定信心,通过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的关心支持下蓬勃发展。

朱景高局长则充分肯定了本次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会成立的积极效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为学校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搭建起纽带和桥梁,对教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为教育奖励基金会的后续发展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希望二高能凝聚优秀校友资源,汇聚社会办学力量,充分激发学校整体竞争活力和内生动力;二是希望基金会能够发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管好、用好每一笔钱,发挥资金最大功效;三是希望广大二高学子充分珍惜老一辈二高人对新二高人的殷切希望,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圆满落幕。感谢徐元植校友情系母校、惠教泽学的义举,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将激励二高学子砥砺深耕、踵事增华,以青春之我接续前辈力量,为二高发展再创辉煌!

在基金成立后的第二天(10月17日),将在浙江大学举行徐元植教育奖励基金首届颁奖仪式,17名被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博士后录取的二高优秀毕业生获得首批奖励金。

文字:黄瑞芳  曾檬檬

图片:陈   艳  汤让彪

编排:蔡旖旎            

审核:黄   华  吴   烨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温州二高网”。
② 非本站原创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请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