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二高新闻

乐声悠扬,守护青春梦想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本着弘扬中小学生精神风貌,加强中小学间音乐文化交流的宗旨,“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声乐专场于11月8日在台州学院音乐厅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比赛中,57支队伍纵情歌唱,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天籁音阁合唱团的《纳西古调——寻》《诺恩吉雅》以深厚民族情怀、深刻的文学理解、独特的审美高度、浪漫的音乐情怀,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荣获一等奖。

中国童声合唱协会主席孟大鹏、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张锐、浙江音乐学院教授阎宝林、浙江省合唱协会理事长、国家一级演员严圣民、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陈祥文对温州代表团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指出,温州合唱领跑全省,乃至全国,而温二高天籁音阁更是一支高标准、高水平的团队,独占鳌头。

天籁音阁合唱团自2010年站上省艺术节舞台至今,凭着热爱,每每夺冠。十年天籁,从宁波北仑、金华义乌,到台州椒江,他们玩转过海顿的《Kettledrum Song》,用《天德而出宁》传颂着中国古老文化,将《师说》娓娓道来,在《纳西古调——寻》的时空隧道里轮回转换。十年天籁,每次站上舞台的团员不尽相同,但是不变的是那些无眠的中午,训练室悠悠的乐声,后援团满满的温情。他们因热爱歌唱而相识,因心与心的共鸣而感动,因饱满的灵魂而忘我,这就是天籁音阁初心和情怀,用悠扬的乐声守护青春的梦想。

合唱团员:

黄奕乔    蔡智源   李  享    潘延禾   陈奕帆    余汶轩   李  墨   陈  慧

吴怡彤    周小迈   胡津瀚    张展鸣   金文韬    陈心妍   林子豪   毕静茹

杨舒仪    叶皖玲   郑安尔    林莫子   陈乐扬    周  唯   刘千闻   胡笑笑    

谢亚丛    徐心语   叶伊铃    徐瑞彬   叶欧文   刘亚运   陈雯   庄园    

方涵     仇子涵    缪纪     尤宣程   胡铭宇   林希垣

指导老师:马赛葛

|季弘怡  |天籁音阁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温州二高网”。
② 非本站原创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请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