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二高新闻

俞优红老师荣获浙江省高中思想政治优质课评比第一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25日,浙江省高中思想政治课堂教学评比及观摩活动在金华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省赛共有来自各地市的12名优秀选手参加,其中来自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俞优红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推进新时代高中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践行新课程理念、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学科教学质量与水平,参赛的12位老师用新颖多样的探究形式,展示了对新教材的深刻思考与解读,体现了新课改的新方向。

 

俞优红老师执教《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确立》课题,以“时代之问”“时代之答”“人民阅卷”三个情境创设为线索,层层递进的问题设置,引导学生感受社会主义改造前后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的变化,体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探索之路,议题设计新颖,师生互动良好,过程落实到位。课堂最后,还以原创快板《讴歌社会主义制度》升华主题,进一步强调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建立的必要性。这一创新,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代表温州市参赛的俞优红老师获得此次佳绩,离不开她平日扎扎实实的功底与努力,离不开教研组成员的团队协作,离不开市教研员林月周老师带领下温州同仁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撰稿:毛丽群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温州二高网”。
② 非本站原创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请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