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讯息
首页
>新闻资讯>校友讯息

校友殷为林绘画作品集及散文集出版发行

作者:  来源:校办  发布日期:2014-11-12 浏览次数: 

                 

  我校校友殷为林的绘画作品集《殷为林绘画》和散文集《殷为林闲文》二书,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并在新华书店上架。 《殷为林绘画》是一本很有特色的画册,精选了殷为林近年来创作的60余幅绘画作品。殷为林擅以花花草草入画,用写意的笔调,构成意象写实的抒情画面,作品个性、唯美、高雅,律动着形式感的激情,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出版的《殷为林闲文》则是殷为林的随笔与漫说,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多是个性的锋芒,其中所记的人物,以艺术界的名人为主,但论及的只是他们的心迹和技艺,读来生动,颇有意趣。殷为林自谦称此书是画余酒后信手拈来的。

  殷为林1958年生于温州,1974年毕业于温州二中,是我市知名的画家和摄影家,系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际艺术家摄影学会学部干事、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作品具有独特的风格和强烈的个性。自上世纪70年代至今,他的绘画和摄影作品上百次入选国内外各种画展,几十件作品入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画集和摄影集,多篇艺术论文发表在国家级报刊,有数十篇散文发表在各种报刊。1997年被列入《中国当代名人录》。2000年曾出版《殷为林舞台摄影作品集》,2009年举办过“当代艺术家殷为林彩墨画展”,2011年11月举办“当代艺术家阿岛、殷为林画展”,是一位很有实力的创新派艺术家。


殷为林先生部分绘画作品欣赏

以下作品扫描自《草草堂:殷为林绘画》(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2012年7月第1版)

天地之间任自由

秋声

清风拂面

樱桃熟透满枝红

枝满翠红

晚翠拢风

 焦墨山水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温州二高网”。
② 非本站原创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请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